永夜的极光

那个跟我告白的男生第二天死掉了(3)

鸟の子:

        “我和A那个家伙,虽然是邻居但并不是很熟,昨晚他突然来找我我吓了一跳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自顾自的谈了些无聊的话题就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概是八点多这样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第二天是被他家的骚乱声吵醒的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迷茫大于悲伤,不是对他,而是对一个生命的突然逝去。”
        B君对上我的眼睛,眼睛里闪过莫名的情绪,让你想起了A君那天的眼神,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沉稳却能听出一丝颤抖: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是能理解的,让【你】今早露出那样表情的原因,让你忍不住关注这件事的原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虽然是不熟悉的人却与你有着莫大的关联,这样的人有一天死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如今就是在被这种情绪牵动着,你已经失去正确的判断了,你不该来的,我也不该带你来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不是你应该去注意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  莫名其妙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你听完B君的话后唯一的想法,这些话简直漏洞百出,而且……
        “真正失去正确的判断的人明明是你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抖了一下,你面无表情的看着他慢慢低下头,脸色涨红起来,一时无话,只有微微嘈杂的声音从隔壁传来。
        你一直不太能理解B君这个人,自尊心、荣辱观非常强,平常冷静又理智,但又非常容易被感情左右,连谎话都不会说,被人打击自尊心后就会变成现在的样子。如玻璃花一般脆弱的自尊心,如猫一般的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猫系生物吧?
        直到B君的妈妈回到家时B君仍是那副样子,不得不说B君和他妈妈长得很像,但比起常年面无表情的猫系B君,B君的妈妈明显是犬系的生物,她一进门看见你就夸张的咧开嘴笑道:“诶呀,家里有个可爱的女孩子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阿姨好。”  您也不赖啊。
        “老妈!”听见母亲的声音后B君像是刚苏醒一般弹了起来:“不是说今晚有聚会的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临时取消了啦~”
        B君眉头一皱:“你又喝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~”
        B君没再说什么,犹豫了一下朝你道了个歉朝厨房走去,B君的妈妈一屁股坐了下来对你笑道:“我家儿子虽然老是板着一张脸,其实很关心人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小时候多可爱啊,天天脸上带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上了高中之后就好多了,开始学着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最近却又开始不笑了,话也少了。真是的,有什么事可以和妈妈说啊!”
         因为酒醉逻辑混乱,但说的全是B君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一定是在为A君伤心吧,他和A君那孩子不久前才刚刚关系变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关系变好?”明明是很普通的一句话但你一旦带入A君和B君就莫名的诡异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嗯嗯,A君那孩子常来找他玩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出现了,B君的谎言,由他的母亲亲自提供。
         犹如可笑滑稽的戏剧,B君正好从厨房走出,听见他妈妈的话顿了一下,用若无其事的沉稳声音道:“姜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瓷碟上放着一片姜片,B妈妈看了一眼就扭过头去:“拒绝,我要吃甜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,只有这个。”B君用不可拒绝的语气道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还是B妈妈妥协下来,把姜片放进嘴里。
        “难吃……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 婉拒了B妈妈的挽留离开B君家的时候夕阳余晖落在地平线上,你还没走出小区就被B君追了上来。
       在他开口前你先开口道:“我不觉得有什么好解释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说的对,这不是我该去注意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  B君却出乎意料的平静的看着你道:“你该知道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作为追求同一事物的对手我尊重他。”
       “虽然我讨厌他那种自说自话的态度。”
       “他大概直到死也不知道我是他的对手吧,可笑他还把我当作战友。”
        大楼的阴影遮住B君的大半个身子,你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的语速越来越快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昨晚来找我是为了希望我提出建议,他想和你表白。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有谁会明白我那时的痛苦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心仿佛被搅碎般的,无法言说的痛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让我明白我是个懦夫,这也让我更加讨厌他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喜欢你,他是为了了解你才来接近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但他根本不了解你,他对你的大多数了解是通过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B君用少女般羞涩的声音道:“我喜欢你,比他对你的喜欢更甚。”
        长久的静默,你只觉得好笑,首先很明显的B君并不知道A君和你已经告白的事,你们甚至已经接吻了。那么为什么A君没有对B君说呢,如果B君没有撒谎那么A君大概已经发觉他的心意所以试探他吧,B君自相情愿的觉得A君什么都不知道,其实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不善于撒谎。果然B君才是那个失去正确判断的人啊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即使如此,”你先开口,决定结束一切:“这也不能成为你撒谎的理由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以喜欢为名,是非常卑鄙的做法。
         再见了,B君。
         夕阳的余晖渐渐沉入地平线,直至消失不见,月亮代替太阳升上天空,柔和的光洒满大地,却照不亮B君脸上的晦暗。
         回家吧。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5)